快訊/不甩郭台銘反對 國民黨初選不納「手機民調」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10日公布初選名單,確定包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5人。黨中央11日舉行參選同志座談會,郭台銘親自出席,朱立倫與韓國瑜則派代表參加。在經過討論3小時後,儘管郭台銘堅持採「手機民調」,但另外4人不同意,在會議採「共識決」的情況下,將維持市話民調。

郭台銘會後受訪表示,他堅持用手機民調,但他不知道今天這場會議規則是採取「共識決」,在其他4人不同意手機民調的情況下,這就不可能,只有盡力去爭取,爭取不到也沒辦法,「我覺得這是一個,我比較遺憾」。

周錫瑋表示,手機民調沒有討論的沒有很久,因為大家都覺得手機民調可能在這個階段,會產生所謂區域代表性的完整,以及比重上將來的分配的問題,「跟真實回答的問題不能排除障礙」,在這部分大家都充分討論完之後,決定尊重黨中央用家戶訪問的方式來做。

討論手機民調是用共識還是表決?周錫瑋說,沒有任何的表決,但因為手機民調郭台銘有提出來,「我們大家都陳述一些意見之後,郭董也沒有意見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程美華會後轉述表示,有關民調的部分,會中大家熱列討論,以及專家說明,對於納入手機民調還是持保留態度,無法達成共識,最後決議回歸中常會在5月通過的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提名作業要點,以住宅電話的方式進行民調。

這場座談會由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主持,5位總統參選人中,除郭台銘、周錫瑋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親自出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分別指派前立委高思博、前立委孫大千為代表參加,黨主席吳敦義親臨現場簡短致詞後離去。

根據特別提名辦法,民調作業將委託5家民調公司執行,每次樣本數不得少於3000個,用一輪民調定勝負。全民調方式部分,採戶中(內)抽樣方式,問卷內容含「政黨對比式」(佔85%)及「黨內互比式」(佔15%)二種題型;政黨對比式題型對比人選,由民意調查執行小組擬定。

此外,國民黨預計舉辦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第一場在6月25日於高雄舉行,主題是憲政、外交、兩岸、國安;第二場6月29日在台中,主題是青年、社會、文化、教育;第三場7月3日在台北,主題是經濟、環境、財政、能源。

▼國民黨總統選舉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圖/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總統選舉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圖/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總統選舉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 郭台銘 周錫瑋。(圖/記者屠惠剛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