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暴增、備用電源沒啟動!沖繩那霸機場停電1小時半 24航班受影響

▲▼沖繩那霸機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那霸機場突然停電,緊急備用電源又未正常啟用,導致2航班取消、22航班延誤。(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今(9)日上午疑似因為用電量大增,導致停電近1小時,各家航空公司報到櫃台因此停擺,影響所有國內線及部分國際線,導致2航班取消、22航班延誤。儘管機場有設置緊急備用電源,但卻沒有正常啟動,詳細原因當局仍在調查中。

綜合日媒報導,國土交通省那霸機場辦公室表示,那霸機場航站在日本時間上午6時55分左右停電,導致民眾無法辦理登機手續。電力一直到當地時間上午8點20分才回復,造成2航班取消,22航班延誤,最久延遲1個小時49分才起飛。

根據營運的那霸機場航站公司說法,停電原因初判是旅客增加、溫度上升,加上機場商店的空調設備啟動,造成冷氣用電量暴增而斷電。雖然機場有設置緊急備用電源,但沒有正常啟動,因此登機櫃台、自動手扶梯、廁所和自動販賣機等設施都暫時無法使用。

這場臨時的停電事故,也引起許多旅客的抱怨,一名50多歲的男性預定搭乘前往東京羽田機場的航班,如今旅行計畫完全泡湯,只能在毫無空調的悶熱機場內等待,也不見預備電源啟動,氣得在現場大罵。

此外,由於前往石垣島的2航班被取消,一名來自東京埼玉縣的47歲男子,帶著10名同事到石垣島的旅程也被影響,他鎮定地表示,遇到這樣的意外也沒辦法,所以我們決定改變行程,租一台車、多多享受主島的風景。據了解,下午5點30分左右,所有要到石垣島的旅客都成功透過轉機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