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聖彼得堡經濟論壇 習近平: 願同各國分享5G成果

▲習近平出席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出席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圖/翻攝自《新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出席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於致辭中表示,中國願同各國分享包括5G技術在內的最新科研成果,共同培育新的核心競爭力,此外,可持續發展契合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的共同訴求,「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攜手開闢嶄新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新華社》報導,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7日在聖彼得堡舉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保加利亞總統魯門·雷得夫、亞美尼亞總理尼科爾·帕希尼揚、斯洛伐克總理彼得·佩萊格里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人出席,習近平發表《堅持可持續發展 共創繁榮美好世界》的致辭。

習近平表示,作為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負責任大國,中國始終堅定不移履行可持續發展承諾,高度重視加強可持續發展國際合作,「我們要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合力打造開放多元的世界經濟」,中國將不斷擴大對外開放,放寬市場准入,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習近平指出,「我們將旗幟鮮明推進經濟全球化進程,維護多邊貿易體制,致力解決世界經濟發展不平衡不平等問題」,為廣大發展中國家創造更多機會。

大陸工信部6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等單位發放5G商用牌照。意味著大陸正式進入「5G元年」。對此,華為回應,「為迎接中國5G商用,華為已做好了充分準備」。

►►5G牌照發放! 華為:迎接5G商用,已做好充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