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暑!雙北9縣市高溫亮「黃燈」上看36度 高屏「橙燈」警示

▲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炎熱示意圖。(圖/記者屠惠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11時39分針對雙北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有效時間至17時),而稍早的12時44分,高溫警示增加了中部的彰化縣、雲林縣等4縣市以及東半部的台東縣。氣象局提醒,今(7日)天中午前後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嘉義市地區,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高溫區域: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南部:高雄市、屏東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台北市
中部: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
南部:台南市
東半部:台東縣、花蓮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圖/氣象局)

▲高溫警示。(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今天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甚至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張承傳表示,天氣大致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其中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明天至下週一(8至10日)「滯留鋒」逐漸回到北部海面,尚未直接影響;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悶熱。

但大氣漸趨不穩定,除了午後熱力作用,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西南風遇地形的舉升作用逐日增強,在迎風面亦有局部性降雨的機率,週六較零星,下週日、一逐日增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