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王小姐家扯出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 謝震武:檢方要不要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婚外情,律師謝震武5日在主持政論節目時提到,爆料的週刊寫出北檢搜索「王小姐」家,黃文財疑似滅證後躲在頂樓,這一點可能涉及有沒有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的問題,「北檢要不要分案?有沒有這回事?要不要查?這個絕對不是能私了的事。」

謝震武5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拿出週刊報導的內容並表示,報導寫出北檢搜索王小姐家的時候,傳聞黃文財滅證後躲在樓頂,雖然標題有用問號,但還是涉及有無情資外洩的問題,「請問一下,這是個人(可以)決定要不要告嗎?北檢要不要分案?有沒有這回事?要不要查?檢方發動搜索,然後媒體竟然傳得……」,究竟是不是在發動搜索前就得到訊息,應該要好好調查一下。

韓國瑜婚外情風波,謝震武點「這件事」提問,「檢方要不要查?」(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謝震武點出「北檢搜索王小姐家」事件的疑點。(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這個絕對不是你要不要告誹謗,或是所謂的告訴乃論,不是喔,這件事牽涉到有沒有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罪的問題。」謝震武指出,這絕對不是可以私了的事,北檢在調查的時候應該也要問一下、查一下,「我相信這件事情結案,大概不是一個起訴、不起訴處分就能解決,應該會有一個記者會,(檢方)好歹要告訴大家,當時到底有沒有這回事,這個(洩密)也一定要(說明)。」

謝震武接著說,就算不講韓國瑜婚外情的疑雲,換成是一般人,如果老婆有一天聽到別人說自己老公在外面有什麼,應該都會先問問老公,或是詢問對方身邊的朋友,打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是很正常的反應,而吳子嘉4日接受北檢傳喚出庭,進去談了很久,最後整起事件會不會和解、要怎麼和解,社會各界也都在等待結果出爐。

▼吳子嘉抵達北檢受到挺韓民眾抗議。(圖/記者呂佳賢攝)

▲▼韓國瑜告吳子嘉案開庭,吳子嘉抵達北檢遭民眾抗議。(圖/記者呂佳賢攝)

▲▼韓國瑜告吳子嘉案開庭,吳子嘉抵達北檢遭民眾抗議。(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