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她會回來學大提琴」11歲女童喪生隨機殺人案...夢想劃下休止符

▲▼川崎隨機殺人案造成2人死亡,其中一名喪生的女童學大提琴的願望再也無法實現。(圖/路透)

▲11歲女童學大提琴的願望再也無法實現。(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5月28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造成2死17傷,其中一名死者是小學6年級的女童栗林華子,從3歲開始學大提琴,因為補習而暫停,原本希望初中後繼續拉琴,這個夢想再也無法實現。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11歲的栗林華子受到母親影響,3歲開始學大提琴,不只是音樂,充滿好奇心的華子對許多事情都很有興趣,活潑的個性也常常炒熱課堂的氣氛。華子也是體貼的孩子,她的包包常常裝滿了零食糖果,無私地分給其他的同學,偶爾也會開玩笑,個性幾乎和她的母親一樣,同時也是獨特的孩子。

華子的母親淚流滿面地回憶當時情景,她並沒有見到悲劇發生的過程,當時開車送華子到車站後回家,從朋友的訊息中得知這件事後,她隨即確認華子手機的GPS訊號,發現華子在現場一動也不動。

▲▼川崎隨機殺人案造成2人死亡,其中一名喪生的女童學大提琴的願望再也無法實現。(圖/路透)

▲隨機殺人案發生後,民眾前往案發現場弔唁。(圖/路透)

「我以為她還會回來學琴。」64歲的大提琴老師佐藤明口上次見到華子是在今年的3月,當時華子為了上補習班而暫停大提琴課,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事件發生後2天,佐藤明口拜訪了華子的家,悲痛地說,在那一瞬間,華子變成無家可歸的人了,雖然臉上有些刮痕,但表情依然溫柔,就好像睡著了一樣,他在案發現場輕輕握住華子的手對她說「大提琴很有趣」,然而華子的願望已經無法實現了。

該起案件僅僅發生了10幾秒鐘,共有19人遭砍傷,分別是17名小學生、2名成人,其中有2人送醫急救後不治,而行凶男子也在犯案後自砍頸部死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