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佐科威連任!對手支持者丟擲石頭 警用催淚瓦斯驅離

▲▼印尼選舉委員會21日宣布總統大選結果,警方在首都雅加達以催淚瓦斯、橡膠手榴彈驅趕抗議民眾。(圖/路透) 

▲印尼出動鎮暴警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選舉委員會21日凌晨宣布總統大選結果,由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順利連任。不過,對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的支持者相當不滿,從21日晚間開始就聚集在選舉監督委員會(Bawasalu)外面抗議;警方則在首都雅加達以催淚瓦斯、橡膠手榴彈驅趕民眾。

《海峽時報》報導, 預計有2000名抗議者聚集在選舉監督委員會外的街道靜坐,表達對4月17日選舉結果的不滿,大部分人群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10時左右離開現場。然而,少數幾個團體22日凌晨又在雅加達中部的Tanah Abang市場丟擲石頭與點燃鞭炮,與保安部隊爆發衝突。

由於抗議者不願離開,印尼警方以及軍事人員接著使用催淚瓦斯、橡膠手榴彈等武器。自從印尼選舉委員會公布投票結果後,首都便一直瀰漫緊張局勢;現任總統佐科威以55.5%的選票擊敗得票率44.5%的普拉伯沃。

雅加達21日開始的抗議活動,主要由普拉伯沃的支持者所組織。普拉伯沃拒絕接受選舉委員會的統計,堅稱選舉過程出現舞弊行為,他打算告上憲法法庭。

本周爆發示威前,美國大使館等外國機構就發布「恐怖主義風險加劇」、「大規模抗議」的警告,要注意的地區包括雅加達、泗水、棉蘭等。印尼警方發言人21日表示,已動員5萬名保安人員來加強城市安全,預計周末會再部署3.2萬名士兵。

►►印尼總統候選人「輸1659萬票」不認敗選! 揚言告上憲法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