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F-16V「開價1.3億」太貴!保加利亞計畫改買歐洲戰機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16V戰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外電報導

保加利亞國防部部長卡拉卡扎諾夫(Krasimir Karakachanov)近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現階段與美國談判F-16V採購案可能終止,原因是美方開價太高無法達到議會期望,倘若價格仍然不變,那麼政府很可能會選擇第二個競標者,瑞典公司紳寶集團(Saab AB)的JAS 39獅鷲戰機(Grippen C / D),或是歐洲戰機公司(Eurofighter)的颱風(Typhoon)戰機。

▼瑞典JAS 39獅鷲戰鬥機。(圖/路透社)

▲▼瑞典JAS 39獅鷲戰鬥機。(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今(2019)年1月中旬,保加利亞議會討論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29億元)購買8架新型F-16V,其中有130名支持者投下贊成票,反對者則有84票,最終以多數決通過初審,但是持反對意見的議員卻質疑,內閣違反招標規定,還有戰機報價實在太貴了(平均每架為1.31億美元)。

▼颱風(Typhoon)戰機。(圖/翻攝自英國國防部)

▲▼英國颱風戰機。(圖/翻攝自英國國防部)

卡拉卡扎諾夫說,「我們並不期待華府會用免費價格來給予任何東西,但是希望售價能夠參考其他國家的範本,好比鄰近的斯洛伐克。」他也說,「如果最後沒辦法在價格上達成共識,代表團就會向國會提案,改買其他廠商的戰機。

據悉,保加利亞屬於前華沙公約國家,因此軍方擁有大量的前蘇聯時期留下的戰機,不過它們如今已經老舊,即便是最新的米格-29(MiG-29)也一樣,因此保加利亞政府打算購買8架西方戰機來汰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