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又來了!「我做大陸同胞,不做美國錢包」 王浩宇:立即通報國安單位

▲大陸旅美學者李毅12日清晨遭移民署強制遣返出境。(圖/記者沈繼昌攝)

▲大陸學者李毅12日遭移民署強制遣返出境。(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多次鼓吹武統言論的旅美大陸學者李毅日前傳出受邀來台進行演講,後來遭內政部移民署以「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廢止其入境許可、強制出境,並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李毅又要來桃園進行演講了,將立即通報國安單位禁止其入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5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先前多次鼓吹武統言論的大陸學者李毅再度來台,這次是到桃園市婦女館國際演講廳,參加「新黨」舉辦的講座,其中文宣上標榜著「我做大陸同胞,不做美國錢包」。由於持旅遊簽證者不能公開進行演講,王浩宇表示將立即通報國安單位,禁止李毅入境,確定演講無法進行,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

▲▼先前因違反簽證規定遭強制遣返的大陸學者李毅,再度受邀來桃園進行演講。(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在臉書上稱李毅將再度來台,參與新黨舉辦的講座活動。(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李毅日前傳出將在4月13日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的論壇活動中進行演講,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有國安疑慮,指示陸委會與移民署調查,發現李毅行程確實違反入境規定,移民署後來限令其即刻出境。

李毅12日清晨在移民署人員陪同下到桃園國際機場離境,他在當時表示,並不知道此行被安排參與遊行,僅以觀光名義來台,原本還想上玉山、墾丁游泳,就在登完玉山下來接到友人告知將被強制出境後,自己也想趕快走。

移民署表示,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但考量李毅過去多次武統言論,顯有事實足認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除限令李毅出境之外,也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會管制其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