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續2019台灣燈會使命感 立委爭取今年「國慶煙火在屏東」

▲▼ 立委蘇震清爭取國慶煙火在屏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立委蘇震慶爭取2019國慶煙火在屏東施放。(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今年以屏東大鵬灣為主燈區的台灣燈會,被喻為是歷來最成功的一次,使得「我屏東 我驕傲」成為網路流行用語。立委蘇震清12日表示,12年前在大鵬灣夜空綻放的國慶煙火,也曾經吸引10萬名參觀人潮,同樣令人感動。為延續這份使命感,也替國家的生日發聲,他已寫信給國慶籌辦委員會,爭取今年「國慶煙火在屏東」。

1953年開始施放的國慶煙火,2000年由民進黨執政後,不再固定在台北施放,改由各縣市輪流舉辦。2007年的國慶煙火,雙十節在屏東大鵬灣施放,「四季平安 國運昌隆」「璀璨阿猴 光耀全國」「大鵬展翅 幸福屏東」「海上明珠 萬紫千紅」等各段落節目,照亮了大鵬灣夜空,吸引約10萬人參觀,成為當年地方盛事。

蘇震清表示,今年元宵節在大鵬灣等地舉辦的台灣燈會,在交通條件不利的情況下,13天創下1339萬人次觀光人潮,佳評如潮,被喻為是歷來最成功的台灣燈會。這份榮耀得來不易,除了要歸功縣府團隊及志工群的努力,也要感謝許多默默支持的縣民。

他說,12年前在大鵬灣夜空綻放的國慶煙火有著令人懷念的感動,今年絢麗的台灣燈會則讓屏東被世界看見,為延續這份使命感,用屏東的熱情,為國家的生日慶典發聲,讓國人感到光榮,他已寫信給國慶籌辦委員會,表達屬於屏東人的心意,建請今年度國慶煙火在屏東施放,讓今年成為屏東發光發熱的元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