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跛腳從高雄大樹走到里港 沿路攔車無人理…警察停下來了

▲▼ 里港警分局大平所警員黃欣傑有愛心。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分局大平所警員黃欣傑駕駛巡邏車將卓男載回家,充分展現人民保母精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里鄉卓姓鄉民,日前受僱到高雄市大樹區採收鳳梨,來不及搭上貨車,只好徒步走回家,路途遙遠,沿途至少向4輛經過車輛招手攔車,拜託載他一程,都無人理會,幸經里嶺大橋時,因車流大,民眾看到,擔心安全,向里港警方報案,警方獲報趕往處理,將他載回家,讓他及家屬感激不已。

67歲的里港鄉卓姓鄉民,日前受僱搭車到高雄市大樹區採收鳳梨,因工作較晚,回程未搭上車,只好走路回家,途中曾向路過4輛車輛招手,拜託載他一程,都無人理會。

當晚8時左右,途經里嶺大橋時,往來民眾看到有一位老伯伯走路搖搖晃晃,加上天色昏暗,車流頗大,擔心發生意外,向里港警方報案,大平所警員黃欣傑馬獲報立即駕駛巡邏車前往查看。

黃員駕駛巡邏車,遠遠就看到有一位男子在橋上走路,步履蹣跚,打方向燈後車詢問,卓姓鄉男子表示,由於右腳曾受過傷打了鋼骨,因此行動不便,從大樹回里港的路上沿路攔車卻無人理會。

黃員發現卓男居住太平派的轄區,駕駛巡邏車載他回家,讓他及他的家人相感動。大平所所長莊進瑞期勉同仁,警察的工作不單是衝鋒陷陣、取締違規,「警察的手可以是正義之手,將壞人繩之以法,也可以是一雙溫暖的手,引領民眾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