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駁「高價收買台灣粉專」:自導自演的假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蔡儀潔/北京、台北聯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稱,收到不明人士傳訊要求收購臉書粉絲專頁,此舉被認為可能是大陸網軍所為。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表示,顯然都是「自導自演的假新聞」,他們炮製這類假新聞,完全是為升高兩岸對抗而尋找藉口,愚弄不了廣大台灣民眾。

▲▼網友爆卦,大陸收購台灣粉專。(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稱「大陸收購台灣粉專」。(圖/翻攝自PTT)

日前網路上相繼傳出「陸資高價收購台灣臉書粉絲專頁」、「四川政府找支持統一的台灣網紅」等事件。對此,馬曉光在10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顯然都是自導自演的假新聞,他們炮製這類假新聞,完全是為升高兩岸對抗而尋找藉口,愚弄不了廣大台灣民眾,「如此拙劣的造假、售假、販假事件,顯然低估了兩岸民眾,特別是台灣民眾的判斷力。」

▲▼社群媒體外包經營管理在網路上都可查詢到價碼。(圖/翻攝自518外包網)

▲社群媒體外包經營管理在網路上都可查詢到價碼。(圖/翻攝自518外包網)

據悉,網路聲量大的「我是中壢人」、「不禮貌鄉民團」,或是較小型的粉專「黑特八校。」都疑似有人出價收購,價格也依粉絲數有所差異。

在臉書上擁有19萬粉絲的「不禮貌鄉民團」早前發布影片,內容為某位「買家」的私訊截圖,對方開價50萬元希望購買粉專,被管理員以「不管是開500萬或是5000萬,自己絕對不會賣」嚴正拒絕。即使是較小型的萬人粉絲團,也疑似收到詢價的訊息。

▼「 不禮貌鄉民團」公布買家私訊詢價截圖。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

▲▼     不禮貌鄉民團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