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絕不允許任何人一邊在大陸賺錢 一邊破壞兩岸關係

▲▼人民幣,匯率。(圖/CFP)

▲對於宋福祥近日說法,大陸國台辦做出回應。(圖/CFP)

記者曾俊豪、吳易達/北京—台北連線報導

新普科技公司董事長宋福祥近日接受採訪指出,「從不在大陸做生意,因為賺不到錢」。但後來又有網友注意到該公司在大陸多地設有工廠與子公司。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絕對不允許任何人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破壞兩岸關係。」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台辦例行記者會10日舉行,對於新普科技公司自2000年以來在江蘇、上海、重慶等地都有投資,馬曉光表示,「我們已經多次重申,歡迎廣大台商來大陸投資興業,但絕不允許任何人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破壞兩岸關係。」

「我們始終支持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希望台資企業通過在大陸上市,更好地分享大陸機遇」,馬曉光指出,台資企業在科創板上市沒有任何障礙,享受與大陸企業同等待遇,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3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融資。

馬曉光表示,2016年以來,共計有1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A股上市,募集資金約350億元人民幣,這些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既融到了公司發展壯大所需的資金,又具有明顯的品牌形象加分效果,已經有越來越多台資企業選擇在大陸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