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癌末自爆「調包5000嬰兒」 委員會查出神秘結果:沒這人

▲▼贊比亞護士伊莉莎白坦承調包5000嬰兒。(圖/翻攝自ibtimes.co.in)

▲贊比亞護士伊莉莎白坦承調包5000嬰兒。(圖/翻攝自ibtimes.co.i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新生兒的出生都是相當喜悅的,在爸媽和醫院醫護人員的照顧下,原本都該是最安全的狀態。日前贊比亞一名護士因為罹患癌症,於是決定向世人懺悔自己在作為護理人員的12年歲月中,因為「貪玩」所以將5000名嬰兒調包,甚至還讓其中的夫妻認為「孩子DNA跟自己不吻合」因而離婚收場。

綜合外媒報導,伊莉莎白(Elizabeth Mwewa)自1983年至1995年任職於薩卡贊比亞大學教學醫院(UTH)擔任新生兒護理師,因為一時興起的好玩念頭,竟然偷偷將嬰兒互換高達5000個,並且裝沒事的繼續工作,直到自己後來檢查出罹患癌症,認為自己無法帶著這樣的罪惡感入土,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上帝的寬恕,決定公開這條秘密,立刻引來當地居民跟網友極大憤怒。

這件調包嬰兒的案件,甚至讓12年來出生的嬰兒、家長因為沒有血緣關係而家庭關係破裂,或是有老公懷疑妻子外遇,最後真的離婚收場。消息流傳開後,有部分人士仍揣測「5000個嬰兒交換卻沒有人發現,還維持12年,這太不符合常理」。

對此贊比亞護士總委員會(General Nursing Council of Zambia)發表聲明表示,案件曝光後,已經介入調查,但是截至目前都沒有名為伊莉莎白的護理人員,但還是會繼續調查12年來的調包事件。伊莉莎白當時透過社群媒體表示,「我違背上帝犯下了罪,但祂可能原諒我了,「我希望贊比亞人可以原諒我對無辜的孩子所做的邪惡事情」,但卻沒有得到任何人的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