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停住家門口!他缺紙筆留號碼...輕鬆用「麻將」解決 萬人讚翻:學起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線上麻將」雖然替玩家們解決空間的限制,但許多人還是喜歡4個人一起坐在麻將桌前,體會直接用雙手摸牌的感覺,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不過麻將除了可以消遣時間,竟也被當成「聯絡工具」,有哏又有才的用法一曝光,立刻吸引網友們筆記,表示原創者實在聰明,還能趁機發揚國粹。

▲▼打麻將的禁忌。(圖/CFP)

▲麻將。(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名網友8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中替友人貼出一張照片,他表示朋友日前把車停在民眾的住家門口,為了因應緊急狀況需要移車,決定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但身邊又剛好沒有紙和筆,這時突然想到車上有一副麻將,靈機一動就派上用場。

只見朋友在擋風玻璃下,用「白板」當作數字0,後面的號碼再用「萬子」組成,結合起來就是「0988-XXX-315」,即使沒有紙筆也能輕鬆解決。原po最後還開玩笑下了「人在江湖走,麻將必須有」的註解,笑翻一大票網友。

▲▼   有才民眾用麻將顯示電話號碼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有才民眾用麻將顯示電話號碼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爆笑貼文一出,不到一天已經吸引了萬人按讚,大家都大讚很有才,「媽的,真的職業的」、「有才,可以讓你暫停」、「高手在民間」、「原來麻將還可以這樣用」、「我的號碼可能要用到2副麻將」、「打電話的會覺得被整了」、「國粹精神發揮到極致!」、「不要用萬字改用筒或條」、「這招先學起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