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客為紀念平成年代單車環島 「破風」卡路中暖警打氣助上路

▲員警為日籍單車環島客打氣。(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員警為日籍單車環島客打氣。(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來自沖繩的日籍背包客鶴見寬治在1989年出生恰巧為平成元年,因日本政府公布5月1日改元「令和」,便決定在一個月之內「平成時代」結束前,來台灣單車環島做為紀念,未料才在台第二天卻出師不利,在桃園市台一線單車就破風了,所幸經警方協助下打氣,讓他可以繼續完成環台行程,直呼台灣人很有人情味,為這趟旅程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

清明連續假期首日,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蔡鋒霈在轄內車來車往的台一線,中山路與秀才路口實施號誌燈控管,發現有名單車騎士卡在路中不動,情況十分危險,蔡員見狀便主動上前關心,結果發現是來台環島的日籍背包客所騎單車破胎,遂予以協助解決。

▲日籍單車客感謝台灣警察的救助。(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日籍單車客感謝台灣警察的救助。(圖/楊梅警分局提供)

起初警方以中文和當事人溝通時,單車騎士頻頻搖頭表示聽不懂中文,身為日本動漫迷的蔡員對日文略知一二,便以淺顯日文詢問是否需要協助,男子表示自己的公路腳踏車不明原因漏風,沒辦法騎車,且人生地不熟,緊張之下分不清南北方向,人車卡在路中十分著急。

警方了解後便協助將男子人車帶返派出所,拿打氣筒協助男子將輪胎充飽氣,日籍背包客不斷向警方表達謝意且對於警方能以日文溝通,又熱心為民服務的行為讚賞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