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大媽亂入原民舞團!戲謔咆哮「跳啊、快點」 網怒炸:文化當猴戲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原住民會館13日晚間舉辦相關活動,沒想到就在進行原住民舞蹈團表演時,突然一名穿著黑短裙的婦人衝上台「亂入」,甚至還大叫「快跳啊」,整個脫序行為讓其他人傻眼。影片被上傳至網路後,許多網友紛紛撻伐「根本不尊重原住民文化」。

▲▼醉大媽亂入原住民舞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醉大媽亂入原住民舞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醉大媽亂入原住民舞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戲謔口氣「我亂跳啊」。

「基隆市原住民族青年文教社服發展協會」莊姓理事長把影片貼出,並氣憤寫道,「我們每天用心學習及不斷排練
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精彩的演出,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的文化,你們預約來看表演我們非常非常的歡迎,但真心希望麻煩請記得帶著您的修養出門,不要對我們咆哮,更不要踐踏我們的文化,您賠不起。」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穿著短裙、長馬靴的女子突然衝進舞蹈團的隊伍裡嚷嚷「跳啊、快點」、「我亂跳啊」等戲謔的話語,雖一開始有人上前制止,但仍無法將她勸下來;眾人傻眼的看著她與舞群手舞足蹈,脫序失控的畫面。

▲▼醉大媽亂入原住民舞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醉大媽亂入原住民舞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眾人看大媽在台上脫序行為超傻眼。

對此議員陳明建表示,女子是遊客,應是先前在餐廳用餐喝醉酒,結果下樓觀看表演期間就出現失控行為。他強力譴責,該行為實在不尊重原住民文化,表演的最後通常都會安排互動時間,請大家不要貿然上台影響表演者;歡迎各位遊客到此一遊,但該有的尊重請給予,同時也希望女子能道歉。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怎麼這麼沒水準啦,真想罵三字經太扯了吧」、「我們舞者很開心也很歡迎每個單位預約來看我們表演。我們秉持著專業舞者的態度來表演!但我們的文化是祖先一代傳給一代留傳下來的,當下真的非常不能接受自己的文化被糟蹋!也非常不能接受我們努力傳承文化的使命被當成一個猴戲」。

【更多新聞】

口味超重!33歲男撿屍少年...他醒來肛門卡「牙刷、眼藥水瓶」痛爆

影/BMW爽停馬路!8年級男女攜136萬「嗨躺前座」敲窗不理人 下場GG

失眠又掛不到號!7旬婦「國宅頂樓」跳下 夫兒痛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