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遭野狗2度闖入!前後急關閉8分鐘 即起嚴管便當廚餘

▲酷航,flyscoot,scoot,FlyScoot,酷航飛機,停機坪,登機,飛機。(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桃機北跑道旁草地上午遭野狗二度闖入,前後緊急關閉8分鐘。(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北跑道旁草地5日上午7時45分發生野狗闖入事件,當時塔台雷達偵測系統發現有異物入侵,隨即關閉跑道並出動人員進行驅趕,在7時48分開放跑道後,7時59分狗又再度闖進,直到8時4分再度開放跑道,前後關閉約8分鐘,並未造成航班延誤。

桃機指出,根據塔台轉航機駕駛報告,07:45在北跑道05L左側草地發現有野狗闖入,即出動人員進行驅趕,後於07:48告知塔台開放跑道使用。但07:59狗又從N1道肩草地往05L跑道頭跑,人員再度出動把狗往北一崗哨外驅趕,08:04告知塔台跑道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事件讓北跑道前後關閉約8分鐘,但並未造成航班延誤。由於野生動物入侵機場空側已非第一次發生,為徹底杜絕此狀況,機場各單位將全面徹底巡檢機場周圍所有排水涵洞、圍籬及崗哨可能之任何缺口,並予以補強,不讓野生動物再有入侵機會。

機場公司也將請各相關單位,強化所有崗哨出入口以及工區進出口的管制及監控,放止動物入侵,一旦發生此狀況,也必須盡速通報及進行驅離。

另外,由於機場園區正進行多項工程建設,桃機公司也將嚴格要求施工廠商人員確實管制便當等殘餘食物,以廚餘集中不落地方式,避免動物進場覓食。桃機表示,後續會強化相關SOP管理機制,並加強廠商宣導,以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