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桃園民調」 「蔡燦配」比「蔡賴配」看好

▲桃園新銳議員牛煦庭公布2020總統大選「桃園民調」版。(圖/牛煦庭提供)

▲桃園新銳議員牛煦庭公布2020總統大選「桃園民調」版。(圖/牛煦庭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0總統大選,桃園人不缺席!」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2日於市議會,公布2020年桃園市總統初選民調數據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獲得市民的強力支持,「蔡燦配」比起「蔡賴配」更具有票房;而儘管朱立倫當過桃園縣長,但目前在桃園故鄉並沒有特別的優勢,民調顯示朱在13個行政區幾乎都落後!

人口日增的桃園市,選舉人數約180萬人,因族群多元被喻為是全台選民結構的縮影,歷屆大選由得票數據顯示,只要「桃園贏,就能贏」。因此,年輕世代的桃園新銳議員牛煦庭自費一個月薪水,以地方的角度進行了一份桃園人對於總統初選的看法,內容針對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政黨、赦扁、台獨等關鍵議題進行交叉比對分析。▲桃園新銳議員牛煦庭公布2020總統大選「桃園民調」版。(圖/牛煦庭提供)

▲桃園新銳議員牛煦庭公布2020總統大選「桃園民調」版。(圖/牛煦庭提供)

牛煦庭說,今天公布的2020年桃園市總統初選民調數據,是近期首度針對地方所進行的總統初選民意調查;該民調委託大社會民調公司執行,調查時間為3月28與29日,範圍為桃園市全境,有效樣本共1085份。

民調顯示,藍綠選民都會為自己的候選人挑選對手,形成「國民黨的候選人由民進黨決定,民進黨候選人由韓粉決定」的特殊現象。桃園三級產業皆有、人口組成多元,中間選民多,可說是台灣的縮影,此次總統大選,桃園人更扮演舉足輕重角色,因此希望透過民意調查,從桃園人了解到全台在總統候選人、政黨、赦扁、台獨等關鍵議題中的投票意向。▲桃園新銳議員牛煦庭公布2020總統大選「桃園民調」版。(圖/牛煦庭提供)

牛煦庭公布的民調顯示賴清德以(40.1%)小幅領先蔡英文(32.4%);國民黨依序則是韓國瑜(34.6%)、朱立倫(26.2%)、王金平(19.8%)。牛煦庭說,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透過交叉分析可以發現,在「蔡賴配對決韓國瑜」的組合中,賴清德的支持者有接近6成轉向支持韓國瑜;而王金平支持者則有80%轉支持蔡賴配。

至於「桃園人」朱立倫因同黨的韓國瑜搶盡媒體版面、網路上又有鐵粉「護持」,在藍營支持者心中已是顯性,且氣勢橫掃全國、跨越區域;相對而言朱立倫在故鄉桃園,已失去特別的優勢,在13個行政區幾乎全面落後。另一位「桃園人」市長鄭文燦,則成為桃園人心中的太陽。綠營支持者忙著鞏固「蔡賴配」,藍營支持者則忙著鼓勵韓國瑜進軍中央,但桃園人對於「拱出」鄭文燦的想法,因此將「蔡燦配」也列入民調選項。據民調數據顯示,在桃園,無論是對上韓國瑜或是朱立倫,「蔡燦配」(40.4%、39%)比起「蔡賴配」(35.9%、37.2%)甚至更有票房!「看來桃園人是真的很挺鄭文燦市長」。▲桃園新銳議員牛煦庭公布2020總統大選「桃園民調」版。(圖/牛煦庭提供)

牛煦庭說,這份民調他看出,1.朱立倫後牆失火宜盡速回防。2.國民黨挑賴清德、綠基層愛蔡英文。3.鄭文燦票房不錯、桃園人心態開放。4.赦扁、台獨是桃園票房毒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