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顏純左提出解決溪北交通瓶頸 台鐵高架化打通高鐵廊道

▲顏純左以多年的行政經驗,提出台鐵高架化並打通高鐵廊道解決政策。(圖/記者林悅翻攝)

▲顏純左以多年的行政經驗,提出台鐵高架化並打通高鐵廊道解決政策。(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溪北地區的總體建設方面,多年來存在許多問題,台鐵的平交道通過新營市區,造成交通壅塞用路人險象環生,許多市民透過臉書陳情,礙於這些建設必須透過中央處理,所以溪北地區的交通建設一直延宕不前,顏純左以多年的行政經驗,提出台鐵高架化並打通高鐵廊道解決政策。

顏純左說,第一點、新營地區的鐵路必須高架化,由柳營經過新營到後壁,讓中間所經過的平交道能夠立體化之後,讓被鐵路分隔的東西兩邊可以均衡發展,也解決急水溪在大水來的時候火車停駛的窘境,同時也解決對新營東山路交通的亂象。

第二點、必須打通新的廊道,高鐵橋下的道路,從後壁經過新營到柳營,至六甲經官田到善化,連接從歸仁到南科高鐵橋下道路,讓台南市多一個交通的便道。
將溪北的交通疏通與產業廊道打通,讓溪北不會被切割成東西兩面發展不均衡,相對的可以整治新營火車站附近打結的交通,保障市民的行路安全,並可將火車站台鐵的倉庫重新規劃,成為藝術文創園區市集,未來推展觀光搭配四通八達的交通運輸讓溪北向前走;接續未來爭取南科第三期設在溪北,高鐵產業廊道打通,30分鐘內直達歸仁、南科影響周邊產業鍊,讓整個溪北成為各行各業爭相設廠的地方。

顏純左經歷了12年輔佐縣市長的經驗,並以醫師的視角,提出解決台南溪北人口失衡問題的解方,要提升溪北多元就業機會,吸引溪北子弟返鄉就業生活,並讓外縣市年輕人移居溪北,讓城市人口結構可以平衡發展,讓溪北能夠重返璀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