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未保持「53.5公尺安全距離」被開單 怒問:怎麼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隋小姐在臉書上PO出自己所收到的罰單,違規內容是「國道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53.5公尺」被開罰3000元。讓她憤怒表示,「我又沒有尺,怎麼知道53.5公尺怎麼量!」

▲▼有網友收到違規內容是「國道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53.5公尺」的罰單。(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有網友收到違規內容是「國道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53.5公尺」的罰單。(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隋小姐在臉書上提出3點質疑,「我又沒有尺,怎麼知道53.5公尺有多遠?」、「如果左右有車插入我的車道,這樣也算違規嗎?」、「通常南下車少,我都用定速開車!如果我定速前車突然慢下來,這樣也算我違規嗎?」

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小型車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的計算方式,為「速度除以 2」;大型車則是「速度減 20」,都是以公尺為單位,所以時速107公里安全距離就是53.5公尺。

▲▼國道基準線。(圖/翻攝自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另外國道上也有畫設基準線,間距是50公尺,若兩部車車距在兩條基準線內,也就是50公尺以內,而且時速在100公里以上,就是未保持安全距離,將會被國道警察判定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