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槓!王金平嗆「證明徵召的人必當選」 吳敦義:看民調就知道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直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先證明「徵召的人一定會當選」,吳敦義30日表示,這有什麼能證明的地方,這就是整個環境的考量,包括看民調、實際上的訪問就知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0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0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針對吳敦義擬徵召或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王金平日前接受風傳媒專訪時強調,黨中央必須證明,被徵召的人有意願參選,且徵召其就絕對當選;同時,也要向沒被「特邀」或「懇邀」的人證明,一定不會當選,否則怎麼有這種特別作法?

吳敦義對此表示,這沒有什麼能證明的,這就是整個環境的考量。另外,他也透露,日後會跟有意參選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王金平見面,盡可能在公告之前,先交換意見。

吳敦義表示,兩位副主席曾永泉、郝龍斌都會出席,他們都是黨內同志,都是對黨有責任的同志,現在都在安排當中;他也提到,吳韓會現在正在與韓國瑜約,因為韓國瑜希望能夠有多一點時間談。

對於近日黨內傳出,直接要朱立倫不要參加初選,讓韓國瑜成為黨的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則是反駁,他們從來沒有「傳出」這種話。

關於吳敦義29日派黨籍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許毓仁等四位立委去高雄與高韓國瑜會面,針對韓國瑜推動高雄市自由經濟示範區,當面了解韓國瑜的看法。被外界質疑是否要去「帶話」勸進參加初選。

對此,吳敦義駁斥,立委有公務在身,不可能是去針對初選做傳話,韓國瑜提出自由經貿區,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