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會議審查潛艦國造案 「養機場」再現立法院

▲▼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外的「養機場」手機保管箱。(圖/記者林銘翰攝)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外俗稱「養機場」的手機保管箱。(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就「潛艦國造執行進度」進行報告,會議採全程不公開,亦不能有視訊直播。而為確保報告機密不走漏,國防部再次出動俗稱「養機場」的手機保管箱,收納與會人員的手機,這也是繼去年10月25日首度進行秘密報告之後,國防部再次請出「養機場」。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於日前表示,3月1日是潛艦國造設計標關鍵節點,在進入每個節點前,立法院都會詳實檢視合約進度有無問題,通過覆核後才會進入下階段,當時嚴德發與海軍司令黃曙光也允諾,屆時一定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據了解,後在委員會召委王定宇的安排下,敲定這場28日的機密報告。

而有關日前媒體以「潛艦秀底牌,立委做好功課了嗎?」報導,質疑潛艦在裝備取得與性能等多項疑點,海軍司令部也於27日回擊批評,指其報導內容專業性不足,為有心人士刻意放話,試圖混淆視聽、破壞本案進行,呼籲媒體勿隨之起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