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家「直挺」和女粉絲蓋棉被聊天 沒證明結合!判無罪

▲▼王傳家(左)挨告與杜姓女子通姦,被錄下長達3到5分鐘的「呻吟」,但王傳家依舊否認犯罪。(圖/記者楊佩琪攝)

▲王傳家(左)與杜姓女粉絲被控通姦,直到法院宣判前都否認犯罪。(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前職棒球員王傳家被妻子抓到與杜姓女粉絲赤裸共處一室,且蒐證畫面還錄下長達5分鐘「呻吟」,以及王傳家還處於「興奮」狀態的畫面,王妻因此對2人提告妨害家庭,並附帶民事求償200萬元。不過王傳家及杜女至今否認通姦。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相關證據僅證明王傳家和女粉絲有愛撫親熱行為,無法證明有性器官結合,與通姦要件不符,判決無罪。

法官認為,通姦行為並未侵害配偶的性自由及名譽,且事涉人性中的情慾,透過民事途徑加以解決即可。而通姦罪構成要件,需有性器官「結合」,縱使王妻有拍攝影音,一方面因杜女反告侵入住宅等罪,尚在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另一方面拍攝動作已經嚴重侵害杜女受《憲法》保障的居家活動及身體隱私權。又影像並未拍攝到性器官結合,僅能證明王傳家與杜女有愛撫、親熱等行為,因此裁定無罪。

2017年11月,王妻在友人陪同下,於新北市三峽杜女的住處,捉到王傳家與杜女全身光溜溜共處一室。日前開庭,王妻的委任律師提出,當時王妻看到床邊有一團衛生紙想撿起來,卻被王傳家搶走,王傳家還當場辱罵她。

檢方則表示,到底三峽的房子是否為杜女所承租,這部分都還有疑義,杜女卻指王妻侵入住宅、違法採證,實讓王妻情何以堪。另根據資料顯示,進入房間前,王妻便已清楚錄下杜女長達3到5分鐘的「呻吟」,以及王傳家的聲音,進入房間後,赤裸的王傳家還在「興奮」狀態,也全被拍下。

檢方駁斥,王傳家和杜女當法庭上的所有人都是未出社會的小孩子,狡辯「蓋棉被純聊天」,事發時還當場辱罵妻子,實在難以讓人信服,犯後態度不佳,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不過,被法官問到是否有何意見,王傳家及杜女還是「就沒有犯罪」。王傳家的委任律師強調,王妻根本沒有直接證據,而所謂的蒐證影片也是以非法手段取得,沒有證據力。況且,妨害家庭罪的處罰違憲,在司改國是會議上也多次被提出,以刑罰介入家庭與婚姻,根本是不當法條,因此應停止訴訟,並聲請釋憲。

杜姓女粉絲的委任律師也表示,以《刑法》處罰通姦罪來維持婚姻關係,是沒有效果的做法,且侵害人民的性自主權,全世界已有許多國家廢除,在通姦罪可能違憲的狀況下,所謂妨害家庭罪應採更嚴格的證據認定。

【相關新聞】

通姦有理?未侵害配偶性自主和名譽 法官判王傳家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