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人士批韓國瑜用「宮廷文化」維持聲量? 朱立倫:不要批評同志

▲▼朱立倫參訪協眾國際瓷林精品。(圖/朱辦提供)

▲朱立倫22日參訪協眾國際瓷林精品。(圖/朱辦提供,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黨內有聲音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表態是否參選總統,是利用「宮廷文化」維持自己聲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表示,黨內盡量不要批評自己的同志,韓王吳每一位都是最後要團結的力量,希望有開放的心胸、宏觀的態度,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要贏、台灣要贏。

根據媒體報導,有藍營人士質疑,韓國瑜口口聲聲說不喜愛國民黨內宮廷文化,但是韓現在不願意對選總統表態,若是想用選總統維持自己的聲量,這不也是國民黨過去宮廷文化的展現,他認為韓國瑜如果要選就應該要自己領表,一切都要照制度走。

對此,朱立倫則回應,黨內盡量不要批評自己的同志,韓國瑜是黨內重要資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重要的前輩,黨主席吳敦義是黨的領導者,每一位都是最後要團結的力量,希望有開放的心胸、宏觀的態度。

對於黨內初選機制一變再變,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最重要的是爭取2020勝選、爭取最多民眾的認同,他希望在初選過程不要造成任何紛擾,任何紛擾都會傷害國民黨,規則早點決定,越快越好。

對於韓國瑜的媒體民調居高不下,朱立倫笑著說,「放心啦,我會非常努力、越來越強」,他也很有信心,韓市長是黨內非常重要的資產,希望他這幾天在外面訪問順利成功。

最新媒體民調中顯示,在藍營支持度上,韓國瑜拿到80%,朱立倫拿到60%。對於這樣的差距,朱立倫表示,他要努力在政策、想法上更清楚的傳達,讓藍營支持者放心,他會做到這一點,也希望最後不管誰出線,都能夠全黨團結一致。

另外,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說重話,「今年如果沒有兩岸諒解,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世界衛生大會(WHA)入場券」,台灣恐3度缺席WHA。朱立倫表示,台灣民眾的權益不該受到任何影響,不管是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的氣候變遷相關,所有重要的民生組織我們都應該參加,所以作為執政黨要克服所有困難。

他強調,在這個過程當中,兩岸關係和平、共識非常重要,這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都有達到的目標,他有信心,2020若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不只WHA,這些民眾關心的國際組織都要參加,也「會」參加。

▲▼朱立倫參訪協眾國際瓷林精品。(圖/朱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