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金素梅為副手人選?  王金平:這件事我聽都沒有聽過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科立委21日宣誓就職典禮後,國民黨籍立委柯呈枋、卓伯源縣長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針對外傳副手人選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王金平否認表示,高金素梅是非常優秀的委員,但這件事情聽都沒有聽過、想都沒有想過。

據媒體報導,近王人士透露,雖然他對外說副手的事並不急迫,等到通過初選再思考也來得及,但其實他心裡早就有屬意人選,高金素梅就是他的搭檔首選,目前也正在努力遊說。

無黨籍的高金素梅除了最關心原住民議題,其他如兩岸、反核食、慰安婦,甚至在近來的轉型正義議題上都與國民黨的立場相似,而且同樣與王金平保持友好關係。無黨籍的高金也與親民黨關係良好,本屆在立院就是加入親民黨團運作,在原住民議題上出力。

針對國民黨內初選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跟王金平同意的話,可強制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王金平指出,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讓他不曉得怎麼說、也無法適從,此舉對候選人是否公平他也表示無從評論,若有公平的機制,大家一定都會互相幫忙;對於副手人選,會等到獲得提名之後再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