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委內瑞拉動盪 亂源直指馬杜洛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過去一周經歷該國史上最嚴重的大停電,全國幾乎陷入一片漆黑,交通、民生、醫療、航空通通大亂,臨時總統瓜伊多表示,停電的原因是政府腐敗無能,號召民眾上街,要求馬杜洛下台;馬杜洛則指控,是因為遭到電磁攻擊才會引發斷電,而罪魁禍首就是美國。慧眼看天下第45集,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探討國際情勢。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圖/路透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圖/路透社)

英國會通過延期 329脫歐確定跳票
英國國會下議院15號以412票贊成、202票反對,多達210票差距,通過延長期限,3月29日的脫歐確定跳票。未來延後期限可長可短,若要短期延後脫歐,國會在3月20日之前必須表決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梅伊先前表示,若是協議表決通過,將向歐盟申請把脫歐期限延後至6月30日,但脫歐協議若再遭否決,脫歐日期將拖延更久。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脫歐,梅伊。(圖/路透)

獅航翻版? 衣航空難釀157死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8客機10日發生墜機空難,造成機上來自35國的157人全數罹難,由於墜毀的同型波音737 MAX 8型客機不到5個月前也在印尼發生空難,為了確保安全,多數國家已下令停飛該機型客機,而先前遲遲未宣布禁飛的美國,也迫於國際輿論壓力,終於宣布跟進。

▼ 衣索比亞航空墜機157人全罹難。(圖/路透)

▲▼ 衣索比亞空難2019年3月10日。(圖/路透)

提高學習專注力 大陸盛行聰明藥
聰明藥能提升專注力、讓大腦快速充電,網路上就出現許多類似的廣告,在大陸就有家長買給孩子吃,而孩子的成績的確也在短時間內進步,但這個藥物其實有風險,裡面含有興奮劑甚至是毒品成分,恐怕會傷害大腦。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