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交給歐洲分析 衣航:怕美國袒護自家人

▲▼衣索比亞空難。(圖/路透)

▲衣索比亞航空失事殘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空難墜毀,是半年內第二起737 MAX事故,引發機型安全性疑慮。衣航發言人貝格肖(Asrat Begashaw)13日表示,該航班的黑盒子將送至歐洲進行分析而非美國,不過目前尚未決定交給哪一國,此舉可能是出於地理位置因素,也有可能是表現出對美國的不信任。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衣航執行長吉布里馬列安(Tewolde Gebremariam)指出,該國沒有分析黑盒子的技術,因此會將黑盒子送至英國、法國,還有歐洲聯盟航空安全局(European Union Aviation Safety Agency)所在地德國也是選項之一。吉布里馬列安認為,美國可能會袒護自家生產的飛機,所以更傾向由歐洲進行分析。

衣航波音737 MAX 8客機起飛6分鐘後失事,去年10月獅航相同機型航班則在起飛12分鐘後墜毀,當時澳洲調查認為,疑點在飛行感應器與電腦系統故障,導致飛機不正常地將機頭下降。發言人貝格肖指出,目前尚未決定是否繼續購買波音相同類型的客機,不過仍會友好地維持雙方近60年的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