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美貿易代表第三度通話! 進一步取得實質進展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路透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先前會見川普。(圖/路透社)

據《新華社》微信消息,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14日上午7時,應約與美方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進行第三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

萊特海澤13日於WTO改革聽證會上曾透露,中美談判可能已經進入最後幾周了,最終談判的文本會有110至120頁,但仍然有些「重大議題」待解決,因此14日將再次與中方繼續通話。

劉鶴12日也曾與萊特希澤、姆努欽進行第二次通話,當時雙方針對文本關鍵問題進行具體磋商,並制定下一步工作安排。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曾透露,自從中方代表團2月訪美談判後,雙方每天都保持連絡。

庫德洛也對談判結果表示樂觀,認為中美可能在3月或4月底前簽署貿易協議,結束貿易戰,「我認為我們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儘管我對此次交易保持樂觀態度,但最終還是要由川普總統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