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槍擊恐攻49死 蔡英文關切並致上慰問

▲▼ 紐西蘭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基督城爆發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市中心發生槍擊案,目前罹難者已上升至49人。總統蔡英文獲悉這項消息後相當關切,除即請外交部長吳釗燮致電紐西蘭駐台代表表達關心,同時也向紐西蘭人民致上關懷之意,台灣人民將與紐西蘭同在,並肩反對恐怖主義的暴力威脅。

紐西蘭基督城市中心,在當地時間下午1點40分左右發生槍擊,地點位在一座清真寺內,信徒們在下午1點開始禱告,10分鐘後,穿著防彈背心的槍手破門而入掃射,大批民眾驚慌逃竄到街上。整起事件的槍擊地點包括2座清真寺及1間醫院附近,目前罹難者已上升至49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在獲悉這項消息後相當關切,請吳釗燮致電紐西蘭駐台代表涂慕怡女士,表達她與國人對不幸傷亡者的哀悼與慰問,也向紐西蘭人民致上關懷之意,台灣人民將與紐西蘭同在,並肩反對恐怖主義的暴力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