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會移動的縣政府" 林明溱打破陳情萬重山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南投燈會圓滿落幕,來自浙江的九獅圖和百葉龍等團體也到場演出,據了解,南投縣和浙江之間觀光的關係在本世紀初就開始進行交流,浙江杭州是南投在大陸的「第一友好城市」。自林明溱縣長就任以來,便致力於推廣觀光發展,有休閒管理背景的他,主打將打造南投縣為「觀光首都」,而今年夏天更將公開一座40層樓高的「空中吊橋」,號稱是最驚險的空中吊橋。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5日邀請南投縣長林明溱、星座專家小孟老師,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南投風情。

▲▼南投縣長林明溱列席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屠惠剛攝)

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平時像「步兵」一樣勤跑基層,曾有里長向他陳情討修路經費,他直接實地勘查並現場批公文,在外奔走是他的一貫風格,他曾說「有些偏遠地區的縣民到縣政府,單趟就要3、4小時,太辛苦了,寧可縣長、官員辛苦奔波,也不要民眾跋山涉水、費盡千辛萬苦才能陳情。」因此就有人稱他為「移動縣政府」。

曾任兩屆立委、兩屆集集鎮長、南投縣議員、南投縣政府觀光局局長,叔公是鼎鼎有名的前司法院長林洋港、前縣長林源朗。有休閒管理背景的他,將打造南投縣為「觀光首都」,平時勤走基層,拜票時也順便會勘廟宇工程,親民形象受到民眾肯定。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南投燈會首日就繳出10萬人次的成績單,除了邀請高人氣的銅粱火龍表演還有陜西腰鼓、七彩雲南、浙江百葉龍及九獅圖等來自大陸的精彩表演,此次南投燈會遊客數量達到500萬人次,比起去年增加了數十萬人次。今年南投燈會落幕典晚會中,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親自到現場,並在演出結束後,在舞台上發紅包給演出人員,親民形象深得人心。

▼南投燈會,浙江百葉龍表演。(圖/記者馬叔安攝)

南投燈會,浙江百葉龍表演。(圖/記者馬叔安攝)

此外,南投縣今年夏天將公開一座40層樓高的「空中吊橋」,號稱是最驚險的空中吊橋,雙龍景觀吊橋斥資6000多萬,橫跨在開闊的山谷中,跨距350公尺的橋身,正準備興建,而橋下就是令人雙腿發麻的深谷,谷深達120公尺,相當於40層樓高,目前山谷兩端正在進行橋墩基礎工程。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雙龍景觀吊橋興建在大峭壁上,景色相當壯觀,而且雙龍瀑布的水質十分清澈,終年不斷,新橋體主要沿著原有的水管橋上方興建,預計今年3月將架起鋼索,4月進行橋面鋪設,雙龍景觀吊橋很快就可以和大家見面了。對此議題《雲端最前線》15日邀請南投縣長林明溱、星座專家小孟老師,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南投風情。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