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投燈會落幕 九獅圖百葉龍臨時更換場地雨中獻藝

記者馬叔安、黃麒文/南投報導

2019年南投燈會於24日落幕,來自浙江的九獅圖和百葉龍等團體也到場演出,由於當天晚間下雨,原本預計在水舞廣場的表演臨時移到貓羅溪彼岸的主燈現場,百葉龍也特別在棚內的舞台上演出精簡版本。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到現場,並在演出結束後,在舞台上發紅包給演出人員。

▲浙江九獅圖在2019年南投燈會主燈前演出。(圖/記者馬叔安攝)

▲浙江九獅圖在南投燈會主燈前演出。(圖/記者馬叔安攝)

在原本的計畫中,九獅圖與百葉龍要在位於南投燈會主燈現場對岸的水舞廣場表演,由於遇雨遷至主燈區,其中九獅圖一度面臨演出困難,所幸之後天氣轉穩,順利上演,而當晚表演的百葉龍為了配合舞台空間,原本表演版本中會亮相的4隻龍改為1 隻,登場人員數量也明顯減少,但依然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欣賞,在演出過程中,觀眾人群裡不時傳出喝采與掌聲。

▲浙江百葉龍於2019年南投燈會演出。(圖/記者馬叔安攝)

▲浙江百葉龍於在舞台上演出精簡版本。(圖/記者馬叔安攝)

之後隨著入夜雨勢減緩,九獅圖也在主燈舞台前方廣場上演出,原本面對舞台的觀眾們紛紛轉向欣賞,也吸引了許多從避雨處走出的民眾圍觀,給予掌聲。此外,當天浙江表演團隊也帶來川劇、採茶舞、婺劇、舞蹈和天女散花等節目。

到場觀賞表演的林明溱,分別與百葉龍與九獅圖等節目的演職人員合影互動,並在表演結束後,在舞台上發紅包給參與演出的人員,之後到台下發紅包給現場民眾。據指出,今年南投燈會遊客數量達到500萬人次,比起去年增加了數十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