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明溱開槍過年後「全民調」決定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不急

▲▼林明溱受訪。(圖/記者葉南州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2018縣市長選舉中狂勝,超乎預期奪下15縣市,昔日的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南投縣長林明溱30日開出第一槍,建議黨內初選在農曆年後就舉行,應該用全民調,「不要搞什麼美式初選」。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受訪表示,四年前4月初選辦法才送中常會、5月領表登記,四年前年那時候情況那麼糟糕,國民黨都不急了,如果這次黨內能好好溝通不是更好?

李哲華30日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上週中常委提議辦理分區辯論和投票,現在等智庫研究結果,等中常會做出決議,基本上選務單位依照原有規定(黨員30%、民調70%),上週中常會裁示由智庫研議,等結果出爐後看大家接不接受,再來規劃。

▲▼       國民黨中常會,李哲華      。(圖/記者周書羽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圖/資料照)

至於是否會在年後舉辦全民調?李哲華說,四年前4月初選辦法才送中常會,5月領表登記,四年前那時候情況那麼糟糕,國民黨都不急了,現在怎麼突然提這個;他強調,有些人認為早一點定案比較好整合,但換另一個角度,如果黨內能好好溝通,爭而不破,那不是更好嗎?就不用去擔心因為初選而分裂,相信大家都會有集體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