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記者與金正恩住同飯店? 越外交部:美國媒體需全撤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抵越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二會吸引全球媒體聚集越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將於27日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白宮記者團在被安排在同一間飯店,引來外界揣測,北韓是否想藉此打好與西方媒體的關係。不過越南外交部26日證實,所有在該飯店的美國媒體,已經被重新安排採訪中心與住宿地點。

在金正恩車隊抵達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前1小時,越南媒體與訊息部門(Press & Information Department)在官方推特通知,原本設在該飯店的美國記者採訪中心,將重新安排在河內文化友誼宮的國際媒體中心,引發部分白宮記者不滿。先前將美國記者團與金正恩安排在同間飯店時,就曾有專家指出,此舉可能是北韓的安排,目的是重新打造金正恩的友好形象。

北韓本就相當重視領導人的安全與隱私,就像金正恩出發越南的路線、時間與行程也一改再改,保密到家。根據美利亞飯店25日給入住客人的說法,「由於有國家元首來訪我們的飯店」,因此不得不加強安全措施,而相關戒備會一直持續至3日。目前尚未確定是哪一方先選擇下榻美利亞飯店,也無法確認搬離的原因。

據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將在26日晚間飛抵越南,並下榻JW萬豪酒店(JW Marriott Hote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