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風暴狂襲美國東岸 30英尺冰海嘯「自體築牆」五大湖畔

▲▼強冷風導致湖面融冰紛湧上岸,築成超過25應呎的冰大壩。(圖/翻攝自推特/@ CodyLaw1)

▲強冷風導致湖面融冰紛湧上岸,築成超過25英呎的冰大壩。(圖/翻攝自推特/@ CodyLaw1)

實習記者陳妙津 /綜合報導

美國東岸自周日(24日)以來,就遭受每小時70英里以上的暴風襲擊,造成當地屋損、電力系統受破壞,還讓超過600航班因此推遲,紐約至伊利湖部分地區也因強冷風吹襲,導致湖面上的融冰變成「冰海嘯」。

綜合外媒報導,因冷鋒影響,強烈陣風持續吹襲美國東北部地區,國家氣象局指稱,樹木與電線因此嚴重損毀,數千戶停電,超過8.5萬人受到影響。與此同時,伊利湖、安大略省等地有大量融冰因冷風紛紛湧上陸地,堆積在岸邊,形成高達25-30英尺的天然冰牆,並持續向內陸推進150英尺。

▲尼亞加拉公園警局po出的「冰海嘯」影片讓網友感到驚奇。

尼亞加拉公園警局在網路上貼出一段「冰海嘯」的驚悚影片,畫面中可見湖冰快速湧現,宛如活體般不斷生長,將陸地與湖面的界線吞噬殆盡,為了維護行車安全,尼亞加拉河大道(Niagara River Parkway)已經被關閉。

紐約州胡佛海灘地區(Hoover Beach area of Hamburg)居民Dave Schultz則表示,「從沒遇過這樣的風暴,冰已經佔據我們的家園」。某些靠河路段被迫關閉,當地居民已開始自願撤離。

▲許多風暴愛好者為了目睹奇景不惜在惡劣天氣下出門到岸邊。

冰海嘯又稱冰壅,可能是藉由洋流、強風或溫度變化而導致的現象,出現時有可能伴隨巨大轟鳴,會撤底摧毀沿岸建築。許多美國網友也紛紛分享冰海嘯的照片,「第一次看到這麼瘋狂的事」、「令人難以置信」、「川普大壩蓋好了,送去給墨西哥吧」、「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嗎」、「完全席捲沿岸樹木和路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