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金正恩抵河內直奔下榻飯店 韓媒:稍晚將赴北韓駐越使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進入最後倒數計時階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大批北韓官員迎接之下,他滿臉笑容揮手致意離開同登火車站,經過大約2小時的車程,他的車隊目前已進入河內市區,抵達五星級的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

18:10

韓聯社引述南韓青瓦台消息人士的說法,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與川普進行通話,但當時2人提到,目前仍有許多事情必須當面來談,文在寅可能考慮在川金二會後出訪華府。

分析指出,美國與南韓有可能會在3月或4月舉行「文川會」。另有人認為,川普會在5月出訪日本時,一同訪問南韓。

▼ 金正恩車隊抵達越南河內市區。(圖/路透社)

▲▼ 金正恩車隊抵達越南河內市區。(圖/路透社)

17:13

當地媒體VnExpress報導,越南政府辦公室主任梅進勇(Mai Tien Dung)等人今早在同登火車站迎接金正恩一行人。當時金正恩提到,「我歷經3000多公里的路程來到越南,感謝這個國家給予如此溫暖且熱情的歡迎。」

16:29

韓聯社引述多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金正恩極有可能會在當地傍晚5點左右前往北韓駐越大使館,據傳當地警方已開始忙於交通管制;此外,金正恩也可能在稍晚與越南共產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會面。

14:46

儘管金正恩的行程保密到家,但據韓聯社推測,在這次的越南行期間,他很有可能前往胡志明陵寢(Ho Chi Minh Mausoleum)參觀,因為北韓相關人員先前曾在該處巡視。

另根據日媒所捕捉到的畫面,金正恩今凌晨搭乘專列途經中國廣西南寧市時,短暫停留約30分鐘,可見他在車外抽了根菸,期間與北韓外相李容浩(Ri Yong Ho)以及副外相崔善姬(Choe Son-hui)交談,而妹妹金與正則是雙手捧著菸灰缸站在金正恩身旁。此外,金正恩緋聞女友、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也在場。

►►金正恩「放風抽菸」影片曝光!與正小跑步遞菸灰缸 玄松月也同行

▼完整影片請點此

12:20

韓聯社報導,目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所搭乘的飛機已抵達越南。他在推特發文提到,「這是推進新加坡峰會承諾,在改善關係、建立持久和平、實現無核化方面取得進展的重要機會。」

►►金正恩「越南取經」改變貧窮北韓? 彭博:鄰國都已轉型

11:56

根據外媒最新消息,金正恩車隊已抵達河內市區,直奔美利亞飯店。

10:45

彭博報導,美利亞飯店26日一早戒備變得相當森嚴,出入嚴格管控,現場有多名武裝士兵和2輛軍用車輛駐守,北韓方面的保鑣以及工作人員外傳正在飯店內,且飯店部分樓層已進行封鎖。

根據美利亞飯店25日給入住客人的說法,「由於有國家元首來訪我們的飯店」,因此不得不加強安全措施,而相關戒備會一直持續至3日。但飯店並未說明到訪國家元首的身分。

美利亞飯店接待許多來採訪川金二會的美國記者以及白宮媒體工作人員,但越南外交部表示,白宮媒體現在必須要轉移至幾個街區外的國際媒體中心。

►►白宮記者與金正恩住同飯店? 越外交部:美國媒體需全撤離

10:20

韓聯社引述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的消息指出,川普和金正恩27日晚間簡短一對一會面後,美國和北韓進入「3對3」的晚餐時間,川普帶著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白宮幕僚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而金正恩外傳會帶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chol)以及另名「身分不明」的助手隨行。

目前川金二會28日的行程規畫尚未對外公開。根據美聯社消息,川金二會的一系列正式會議將在28日展開。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抵越南。(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抵達越南。(圖/路透)

10:00

華盛頓郵報引述2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金正恩應該會下榻河內美利亞飯店。

9:43

最新畫面顯示,金正恩上車後,親切搖下車窗揮手致意,大批隨扈在旁跟車跑步。

根據稍早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所搭乘的專列在凌晨行經中國廣西南寧市,並於當地上午8時15分抵達越南諒山省同登火車站。據了解,同登站在25日就已鋪好紅毯,且有軍警在現場守備,戒備相當森嚴,而大批北韓官員今早在同登火車站迎接。

►►12黑衣隨扈V字跟車慢跑!越南再現「金正恩專屬」人肉盾牌

▼金正恩轉搭防彈賓士,搖下車窗揮手致意。(圖/路透)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抵越南,改搭黑色防彈賓士前往河內。(圖/路透)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轉搭防彈賓士,搖下車窗揮手致意。(圖/路透)

▼ 隨扈跑步跟車。(圖/路透)

▲▼ 川金二會/金正恩隨扈跟車跑步。(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