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召開在即 進京列車2/26日起將進行「二次安檢」

▲▼2018年春運搶票人潮。(圖/視覺中國)

▲「兩會」3月初在北京召開,26日起往北京的列車將進行二次安檢。圖為2018年春運搶票人潮。(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3屆大陸政協和人大2次會議(兩會),將分別於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開,相關安保措施陸續於本月下旬啟動。據悉,從明天(2月26日)開始,所有開往北京方向的列車都要進行二次安檢;也就是說,旅客在車站口接受安檢後,還須前往另一指定區域再安檢一次。

據《新京報》報導,二次安檢指的是指旅客在持票證進入火車站候車室前,包括人員、行李等,需要再經過一次固定安檢儀的常規檢查。旅客進入候車區域後,安檢人員還將對人身、物品再進行一次全面的安檢,嚴防危險物品被帶上火車。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 人民大會堂外插滿紅旗(圖/翻攝自新華社)

▲第13屆大陸政協和人大2次會議(兩會),將分別於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開。(圖/翻攝自新華社)

由於「兩會」召開在即,海口鐵警提醒,實行二次安檢會對旅客人身和物品的檢查更加仔細,可能導致進站時間延長,提醒進京旅客最好提前1至2小時到站進行安檢候車。

此外,海口鐵警也表示,旅客進入二次安檢候車區域時間,應主動打開行李包(箱),配合安檢人員接受檢查,以免耽誤相關行程;旅客需持本人有效證件,通過合法渠道購買有效車票進站乘車,票、證、人不一致時,無法進站乘車。至於二次安檢何時結束,相關部門沒有詳提,一般來說約在3月中旬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