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政協提兩岸「民主協商」 陸委會:不可能上當

▲陸委會傳出禁止駐京記者上廣播。(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回應大陸政協發言人郭衛民「民主協商」(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會前記者會2日召開,發言人郭衛民回應媒體時提出,兩岸廣泛的民主協商「不影響、不取代兩岸協商談判」。對此,陸委會晚間以強烈措詞回擊,中共提出的「民主協商」只是在設定好的框架下討論、溝通,是為侵略台灣政策背書的虛假欺騙伎倆,「台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

▲▼2019政協發言人郭衛民。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2019兩會,2019政協,2019人大,兩會,人民大會堂。(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9政協發言人郭衛民。(圖/記者陳政錄攝)

郭衛民表示,「民主協商是一種更加普遍、廣泛、充分的民主,對於促進兩岸社會各界交流、聚同化異、凝聚共識,幫助台灣社會各界參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能夠發揮重要作用。我們倡導民主協商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尊重台灣主流民意的體現」。

對此,陸委會晚間以書面回應,,中共「一國兩制」的本質,就是消滅中華民國、侵蝕台灣民主。陸委會提到,根據民調顯示,維持兩岸現狀才是台灣主流民意,且長期以來,8成左右的台灣民眾不接受「一國兩制」。

郭衛民指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民主協商的形式可以靈活多樣,而政協是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可以在兩岸民主協商中發揮重要作用,因此,政協將會發揮自身特色,繼續深化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往交流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則呼籲對岸應認清事實,「唯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設前提與官方溝通,才有可能化解兩岸分歧,妄想以統戰分化的方式落實單方倡議,台灣社會堅決反對、沒有人會相信與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