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人同車台東遊 警一查:都是非法外籍移工

▲4名非法外籍移工謊稱來台東遊玩遭警方逮獲。(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4名非法外籍移工謊稱來台東遊玩遭警方逮獲。(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我們來台東玩的!」台東縣大武警察分局森永派出所員警於日前在台9線森永派出所前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在自小客車上查獲四名乘客均為越南籍非法外籍移工,經偵詢後交由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大武警察分局森永派出所警員李奕學、李佳瑩、郭彥成、林琬玲等4人在所前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發現一輛由屏東開往台東方向之自小客車行跡可疑,故將該車輛攔停檢查。

警方在車上發現載有多名疑似外籍人士的乘客,當員警請乘客出示證件時,這4名乘客神情緊張,不知所措,駕駛人還頻頻向警方表示,「警察先生我在趕時間啦!」引起警方懷疑。

警方將4名越南籍外籍人士帶至所內查證身分後,赫然發現其中3名為行方不明逃逸的外籍移工;另一名為持觀光簽證在台打工賺錢逾期停留的外籍人士。

據了解,這4名外籍人士向警方供稱,當天是來台東遊玩,之前在台從事看護工及製造業技工等,因對原公司的薪資待遇不滿意,故曠職(逃逸)想尋求更好的工作。4名外籍人士經警方詢問後,移送內政部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