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客運駕駛心慌慌 「以為違規遭攔查」 警登車揪出2名逃逸外勞

▲台東大武警察分局員警在森永派出所前,攔下客運車並在車上查獲2名逃逸外籍移工。(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台東大武警察分局員警在森永派出所前,攔下客運車並在車上查獲2名逃逸外籍移工。(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大武警察分局日前晚間23時許接獲線報,南迴公路台東往屏東方向之國光客運上疑似有2名逃逸外勞。該分局獲報後立即通報各所加強盤查,在天下第一關森永派出所成功攔截該輛客運,並在車上查獲2名逃逸外籍移工,經偵訊後,移送內政部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警方攔查該輛客運車時,司機一度還以為自己違規遭攔查,經警方向司機表明並上車察看時,在客運車上只看見2名乘客,一眼就認出2名疑似外籍移工的男子。

▲台東大武警察分局員警在森永派出所前,攔下客運車並在車上查獲2名逃逸外籍移工。(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2名逃逸外籍移工經偵訊後,移送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員警盤查時,該2名外籍男子向警方表示,日前來台東遊玩,欲回高雄市,但說詞馬上就被大武員警識破。員警以M-POLICE行動載據查證該2名男子身分後,確認2名都是逃逸行方不明的外籍移工,立即將2人帶回所內偵訊。

警方調查,2名越南籍人士原申請在台從事製造業技工,為了謀求更好的工作機會而逃離該公司。警方查證身分後,移送內政部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大武分局表示,警方執行觀宏專案,將針對外籍人士經常出入及聚集場所,如小吃部、美容院或其他消費娛樂場所加強盤查。同時呼籲,不可隨意僱用未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許可之外籍勞工,如雇主非法容留、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之外國人從事工作,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