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被國稅局盯上」年營收3千萬!內行人爆:店員5個一天破10萬

▲基隆廟口。(圖/示意圖/記者郭世賢攝)

▲網友驚爆小吃店年營業額初估3000萬元,嚇了一跳。圖為基隆廟口夜市。(圖/記者郭世賢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潮,就會有攤販,台灣街頭小吃幾乎能成為經濟景氣的指標之一!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朋友家經營的路邊小吃攤被國稅局盯上,要求必須開立統一發票,沒想到卻意外驚爆出朋友家的小吃店年營業額初估約3000萬左右,引起熱烈討論,還有網友專業指出:「店員超過5個,日營收10萬跑不掉。」

原PO在八卦板詢問,朋友說他家的小吃店前陣子被國稅局盯上,要求他們必須開立統一發票,他還建議朋友,如果月營業額不高,可以跟國稅局問是否用「查定課稅」即可,沒想到朋友竟然說,他家的小吃店年營業額初估約3000萬左右,讓他嚇了一跳,「雖然營業額不等於淨利,但小吃店的營業額有3000萬真的正常?有無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滷味,小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友驚爆,有名的小吃店賺得比一般餐廳還凶。(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表示,這樣不開發票的小吃店是基本規格的營收,「台南那些有名的小吃店真的很賺,你朋友他家有這等級嗎」、「月營收20萬才符合查定,你朋友家一個月200多萬差很多」、「一天10萬的小吃店、便當店太多了」、「會被盯上的通常比夜市還猛,怎麼不可能」、「這不是一般小吃店的等級了吧」。

還有網友表示:「你看店員數,如果有五個以上,通常一天都做10萬跑不掉」、「連鎖手搖飲料店一天都有2-3萬以上,小吃店、便當店單價更高,一天10萬不意外」、「有些高級海鮮餐廳平均一桌都上萬,單月可以接近百萬」、「休閒餐廳平日十萬附近,週末20萬附近,過年一天一百萬上下,給你參考」、「有名的小吃店賺得比一般餐廳還凶」、「中南部很多這種的啊,單日結帳破2萬沒開發票的」。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指出,「營業額3000萬的小吃店一堆」、「通常餐飲的利潤是50%上下,1500萬好賺啊,不過餐飲是賣體力的啦」、「有名的有可能啊……累得跟狗一樣,你賺得來嗎?」小吃店營業額看似高,但全年無休加上幾乎高工時,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