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打來能撐2天?嚴德發:時間不能量化 自己國家自己救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中央喊台獨又取消徵兵,他質疑大陸若打來,國軍能否撐得過兩天,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進一步說明,「那是美國意見」。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出席立法院總質詢,針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問,他強調,「時間不能量化、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柯文哲說,「我們也不是那麼聰明,坐在那裡想突然就會想出什麼東西,以前美國隊台灣不是很注意,這次選舉真的把他們嚇到了,美國系統一堆人來找我,其實我哪有那麼聰明說對台灣的國防有什麼了解,這是美國的意見」。

徐永明質詢時質問嚴德發,這到底是不是美國意見,美方竟稱國軍連兩天都撐不下去,他問嚴德發,柯文哲是有秘密管道還是假傳聖旨,嚴德發回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徐永明對嚴德發說法不以為然,怒嗆他學政客轉移焦點,要求嚴德發說清楚,如果真的大陸打來「國軍能撐多久」?對此,嚴德發強調,「時間不是問題,國軍有人力、有信心守護中華民國」,他表示,柯文哲說法僅是個人意見,也可能是美方個別看法,但時間不能量化,對美方說法他沒有任何評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支持國防部,認同時間不該被量化,重要的是國軍有信心對抗大陸。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