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聽美國意見? 國防部:那是柯文哲個人意見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國防部長嚴德發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潘文忠 衛福部長陳時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我國推動募兵制是美國老大哥的意見。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19日表示,募兵制是因應防衛需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是自己的決策,完全是專業判斷來決定,可能柯文哲有其他了解管道,「那是他個人意見」。

嚴德發19日在立法院受訪解釋,募兵制政策是101年因應國防施政需要,當年也經過專家專業研討決定走精兵制、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不跟中共做軍備競賽,因為四年志願役跟一年的義務役,哪個戰力強答案是清楚的,且目前志願役人力82.8%,兵源不是問題,「是依自己的防衛需要我們走募兵制。」

嚴德發重申募兵制完全是專業判斷來決定,完全是自己因應防衛需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是自己的決策。

對於柯文哲說法,嚴德發19日在立院答詢時再度表示,可能柯文哲有了解管道,國防部並不知道,「那是他個人意見」,美方態度確實是關心,但是與美方交流過程,我方也有說明為何推動募兵制精兵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