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犬現蹤機場 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檢疫工作

▲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圖/航警局提供)

▲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圖/航警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拉布拉多檢疫犬Funky、 Coach首度出勤務,旅客連連稱讚!」為持續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保安警察第三總隊遴選的8隻現役警犬,其中,經訓練完成的2隻檢疫犬,16日開始投入支援航警局檢疫工作,內政部長徐國勇由警政署長陳家欽陪同,抵桃園機場了解執勤狀況,親自檢視2隻檢疫犬的訓練成果。

保安警察第三總隊大隊長楊適瑜指出,該隊遴選8隻現役警犬分,兩梯次進行檢疫犬轉換訓練,目標1個月內先訓練完成2隻檢疫犬,3個月內完成其餘6隻訓練。16日第一批完成培訓的2隻拉布拉多檢疫犬Funky、 Coach投入支援航空警察局檢疫工作,將加入全面防堵非洲豬瘟疫情的任務中。▲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圖/航警局提供)

▲▼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圖/航警局提供)
▲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圖/航警局提供)

Funky、 Coach檢疫犬由領犬員帶領,於入境處行李轉盤不斷來回,旅客見到可愛的檢疫犬趨前「嗅」行李,直呼好可愛,也樂意配合緝查。航警局表示,為避免旅客違規攜帶肉類製品入境,該局於2月10日起啟用新購X光機共16部,針對中港澳地區飛抵台灣班機,全面實施手提行李安檢措施。▲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圖/航警局提供)

航警局強調,非洲豬瘟雖不會感染人類,但豬隻感染致死率卻幾近100%,如疫情在國內擴散將嚴重傷害養豬產業產值至少2千億元,為維護國內豬農生計。呼籲國人於返國之際切勿違規攜帶肉類製品入境,以免遭受重罰,並請旅客體諒並配合警方安檢工作,共同守護國人健康及國境安全。▲保三總隊檢疫犬投入桃園機場檢疫工作。(圖/航警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