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增補400警支出4億 黃偉哲:六都如拒收,將有5000名「流浪警察」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地方財政原本就拮据,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千多名流浪警察,這對國家、地方及員警本身都不好。(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地方財政原本就拮据,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000多名流浪警察,這對國家、地方及員警本身都不好。(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六都財政沈重,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警政署今年將新撥400位員警給台南市,地方將增加4億元支出,在地方財政原本就拮据的情況下,將是十分沈重的負擔,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000多名流浪警察,這對國家、地方及員警本身都不好。

黃偉哲市長說,坦白說對台南市來講,現有的警察已經有4000多位,去年又接收300多位警專畢業的員警,但由於退休跟進用的人數並不平衡,進用的人多,退休的人少,導致現在警政的人力非常充沛,今年警政署又要撥補400位員警給台南市,每一位員警含人事和訓練的經費跟退輔的經費大概都要1百萬,所以400位員警就要增加地方4億元的支出,這對地方來講是非常沉重的支出。

黃偉哲說,正本清源是中央警專、警察大學不要招收那麼多新生,將來2年後或4年後就不會有那麼多畢業生需要找頭路,所以台南市政府是很誠懇的希望說,地方有地方治安的需求,如果中央要進用這麼多的員警,最好在經費上中央能夠補助,或者員額上是屬於中央的保警總隊,然後再派駐地方來支援,如果是中央買單,那地方對於員警,基於維護治安的需求,當然是越多越好。

黃偉哲指出,如果說新補員警完全人事費跟所有的費用都要地方來支出,坦白講地方的財政是滿拮据的,這個時候來接收這麼多員警,不是只有台南市有困難而已;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台南、高雄事實上大家都是很勉力維持,都是有困難,而且事實上台北市已經拒絕接收了,那如果真的中央沒有提出一個適當的辦法的話,難以擔保其他五都搞不好也都集體拒絕接收新任的員警過來,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台灣就增加5千多位流浪警察,坦白講這樣對國家、對警察本身以及對地方都不好,所以還是希望說中央對這個問題,還是要妥善因應跟處理,這樣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