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號0001!中國電信發首張5G SIM卡「主人竟是他」

▲▼中國電信下發首張5G SIM卡。(圖/翻攝梨視頻截圖)

▲中國電信下發首張5G SIM卡。(圖/翻攝梨視頻截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是5G技術發展的重要年。據《每日經濟新聞》15日報導,中國電信日前送給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首張5G的SIM卡。這張電話卡仍然使用傳統的133號段,尾號為0001。此外,據雙方在1月29日簽訂的5G戰略合作協議指出,中國電信將向SOHO中國北京大樓入駐用戶提供5G網路覆蓋。

不過,一位營運商人士分析,「這只是營運商象徵性、形式性的向合作夥伴發放5G SIM卡,現階段還不能使用,並非真正意義上營運商開始5G放號;而工信部尚未發放5G牌照,按照規劃,下半年才能開始在部分城市實現5G通訊的預商用。另外,要根據產業鏈整體狀況,營運商才會適時進行5G放號,亦或者以往手機用戶的換代升級」。

▲▼中國電信下發首張5G SIM卡。(圖/翻攝梨視頻截圖)

據了解,中國電信北京公司已經入場了SOHO中國旗下現有6個大樓的5G施工建設,其中麗澤SOHO將成為第一批實現5G網路覆蓋的商業大樓。

關於5G網路的使用,中國移動先前表示,如果用戶想要使用5G網路則需要更換支持5G網路的設備,但是目前的4G SIM卡並不需要更換。也就是說,4G SIM卡可以在5G手機上使用5G網路。不過,營運商方面也會提供5G網路的SIM卡。

▲▼潘石屹。(圖/CFP)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圖/CFP)

在智慧手機方面,vivo、OPPO、華為、小米等廠商均已宣布旗下5G手機方面的消息,2019年首批5G手機將會上市,且三大營運商也會在2019年開啟5G網路的預商用。此外,根據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表示,5G手機的首個爆發期將會在2020年,預計到時5G手機的銷量將會達到6500萬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