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豬」母公司股票漲6.56% 《啥是佩奇》導演:2天就拍完...

▲(影/Youtube/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宣傳片《啥是佩奇》近日在大陸爆紅,帶動概念股紅滾滾,其中,eOne公司(商標及著作權權利人)漲跌幅超過6.56%,而小豬佩奇(粉紅豬小妹)IP去年的零售收入高達13億美元。實際上,《啥是佩奇》只用了2天就完成拍攝,主演只是一「路人」老大爺,該片甚至差點被阿里影業(出品方)給「踢掉」。

《啥是佩奇》是春節檔電影《小豬佩奇過大年》的預熱宣傳片,5分多鐘的短片講述了農村老人為孫子準備禮物的故事,引起網路熱議,它也是由《小豬佩奇過大年》電影的導演張大鵬完成。

▼ 片中老大爺DIY給孫子的粉紅豬。(圖/影片截圖)

▲▼ 啥是佩奇。(圖/中新社)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張大鵬表示,《啥是佩奇》是於去年2月在河北懷來縣拍攝的,過程只用了2天;主演的老大爺是當地人,之前的確不知道佩奇,也沒有演過戲,穿著自己的服裝表演,非常原生態,「我只需要他知道這個鏡頭當下需要他做什麼就可以了,業餘演員你就鼓勵他就完了,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不要周圍有很多的人圍著他,放鬆就好了。」

老大爺李王寶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自己一開始也不知道什麼是佩奇,且兒子曾在北京打工,每年過年也是盼望兒子能夠早日回來,可能因為有這個經歷,在表演的時候就更加真實,「其實在表演的時候,導演要求我們更多的是臨場發揮 。」

▼ 片中等待兒子一家回來過年的老大爺。(圖/影片截圖)

▲▼ 啥是佩奇。(圖/中新社)

據《澎湃新聞》報導,阿里影業高級副總裁、淘票票總裁李捷透露,他曾差點「斃掉」該片提案,「這麼個動畫片(卡通)搞這麼大宣傳片預算,而且看起來和電影關聯度也不高啊?所以我差點一腳把我們宣傳負責人楊海踢出去。」不過,在宣發團隊的軟磨硬泡下,李捷最終決定「還是可以做」。

李捷表示,「也因此有了宣發團隊5分鐘找到錢,導演大冷天跑村裡拍豬圈,大家挖空心思給預告片還做了三個預告,再後來就是大家看到的《啥是佩奇》。」對於最後短片獲得的熱烈反響,導演張大鵬說,「我自己其實也有點懵(沒反應過來),沒有想到效果這麼好。」

對於《啥是佩奇》能獲得廣泛共鳴的原因,《小豬佩奇過大年》製片人魯岩認為,親情能夠打穿各個地域和年齡層,這也是宣傳片能夠被廣泛傳播的原因,「影片中的長輩雖然信息閉塞,沒有辦法和孩子在喜愛的東西上達成共識,但是他們非常努力想要和孩子融為一體的心願,我們想用這種方式提醒一下大人,多關注你的孩子和老人,這是電影核心,內容傳播的點。」

▼ 導演張大鵬。(圖/中新社)

▲▼ 啥是佩奇。(圖/中新社)

自《啥是佩奇》在大陸走紅後,小豬佩奇的概念股也跟著高漲。eOne公司漲幅超過6.56%,阿里影業上漲1.59%,幸福藍海漲2.41%,奧飛娛樂漲5.11%,邦寶益智漲6.26%。

來自英國的eOne(Entertainment One)是小豬佩奇商標及著作權權利人,與阿里影業一起是《小豬佩奇過大年》的出品方,而阿里影業旗下的淘票票為電影主控發行方。幸福藍海旗下江蘇幸福藍海院線有限公司是聯合出品方。奧飛娛樂則在2018年3月與eOne達成IP合作。

▼ 小豬佩奇的表情包擁有超高人氣。(圖/翻攝自網路)

▲▼ 小豬佩奇,表情包,粉紅豬小妹。(圖/翻攝自網路)

小豬佩奇有多吸金?

據報導,eOne公司2018年營業收入達到13.5億美金,而小豬佩奇IP的零售收入高達13億美元,貢獻營收達1.1億美金,是eOne最重要的一棵搖錢樹。

報導指出,eOne公司在2019財年半年度報告寫到,「亞洲將是下半年小豬佩奇的核心增長地區,中國市場對小豬佩奇品牌需求非常清晰,增長將來自於與奧飛娛樂的授權商業合作以及與Penguin達成的發行合作;考慮到小豬佩奇15週年紀念,以及中國新年為豬年,家庭和品牌業務已經進行了一系列企划,並將與阿里巴巴在中國春節期間推出電影作品。」

小豬佩奇自2015年引入中國大陸後一路走紅,愛奇藝數據研究院院長葛承志在去年10月透露,小豬佩奇是愛奇藝播放量最高的作品。此外,熱門網路用語「精致的豬豬女孩」、「小豬佩奇社會人」等都是由粉紅豬表情包衍生而來。

▼ 小豬佩奇表情包。(圖/翻攝自網路)

▲▼ 小豬佩奇,表情包,粉紅豬小妹。(圖/翻攝自網路)

▲▼ 小豬佩奇,表情包,粉紅豬小妹。(圖/翻攝自網路)

▲▼ 小豬佩奇,表情包,粉紅豬小妹。(圖/翻攝自網路)

▲▼ 小豬佩奇,表情包,粉紅豬小妹。(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