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政府思考「農民為何造反」 政院:外銷創新高要讓人民有信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灣去年農產品外銷創下20年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3日表示,就算沒有九二共識,農產品一樣賣得出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農民被重視他樂見,但呼籲政府思考為何在九合一選舉時農漁民幾乎全面造反。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農委會公布的數據就是要讓農民有信心。

去年台灣農產品外銷出口達到54.7億美元,創20年新高、水果外銷金額1億3千萬美元也創紀錄、我國農產品出口到大陸22.7億美元也刷新紀錄,成長達到23.2%,今年度的目標則是出口要破60億美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表示,就算沒有九二共識,農產品一樣賣得出去,但卻被韓國瑜質疑,為何在2018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時農漁民卻選擇造反,就是因為他們賺不到錢,他要行政院長蘇貞昌思考,為何農漁民賺不到錢,是否中間被剝削。

Kolas Yotaka回應,韓國瑜提到的數字,是農委會公布的非常好的成績,要讓台灣農民有信心、讓人非常振奮的數字。Kolas Yotaka指出,有人質疑農業是不是走到瓶頸、瀰漫悲觀氣氛,但如果大家歲末年終客觀來看,就會知道情況並非如此。

Kolas Yotaka強調,目前的農產業當然不是最完美狀態,因為不同產業族群一定會遇到不一樣的問題,但好的成績要讓人民知道,針對農民遇到的各式各樣的問題,農委會都會積極研擬相關作法,目的就是要接地氣、要讓人民在短時間內有感,她強調政府有積極改善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