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八」再現? 韓國瑜3月登陸「樂意」與其他縣市首長同行

「藍8縣」農特產品在北京展銷(圖/翻攝發展論壇)

▲「藍8縣」農特產品在北京展銷(圖/翻攝發展論壇)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金門、南投和宜蘭等縣市首長將於農曆春節後陸續前往大陸參訪,主要以推廣農產品、觀光旅遊及商業合作為主。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也證實3月下旬訪問大陸南方城市,並「樂意」與有興趣的縣市長同行,屆時是否重現2016年「藍八縣市」登陸推廣,受外界高度關注。

《中新網》報導指出,金門縣預計2019年3、4月份組團前往北京、上海等地,主要鎖定金門高粱酒在大陸市場的擴展與金門相關民生議題,南投縣長林明溱、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計畫2019年4月到大陸招商行銷觀光。

▲▼林明溱受訪。(圖/記者葉南州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葉南州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曾表示,「我非常贊成九二共識的主張,並將會責成縣府快速成立兩岸工作小組,中央政府不交流,我們地方政府來積極交流」。南投的茶葉及農產品也自去年底九合一選後銷往杭州,林明溱提到, 2019年4月將帶隊到大陸,重點行銷南投觀光,希望大陸遊客多到南投旅遊,刺激觀光發展。

▲▼林姿妙宣誓及交接印言就職第18屆宜蘭縣縣長。(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宜蘭縣長林姿妙將於4月赴上海參加旅遊推介會。(圖/記者游芳男攝)

據了解,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將於2019年4月赴陸參加上海旅遊推介會,並邀請觀光、旅宿及伴手禮品等業界同行,她表示,將通過與官方、媒體及業界的兩岸交流,吸引大陸遊客到宜蘭旅遊,拼出人潮與錢潮。

至於媒體關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訪計畫,新聞局長蔣志薇則回應,目前接洽可能出訪的國家與城市,不排除和大陸交流。

2016年底藍營執政的新北、苗栗、南投等八縣市長曾組團赴北京參加農特產品展銷暨旅遊推介會,提出希望大陸持續採購台灣農特產品等訴求。台灣去年底九合一選後,政治環境丕變,藍營拿下15縣市首長席位,「藍8縣」升級版是否成行,受到外界關注。

▲▼     韓國瑜回應大馬        。(圖/記者賴君欣攝)

▲ 韓國瑜12日證實3月下旬將會出訪大陸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就任以來出訪行程滿檔,11日證實月底的星馬行程後,12日再證實3月下旬將會出訪大陸南方多個經濟性較強的城市。韓國瑜表示,「貨出去錢進來」是出訪的首要任務,若其他縣市首長願意一同出訪,他也樂意攜手進行兩岸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