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破30公里冰層!NASA研發核動力機器人 探索「歐羅巴」生命跡象

▲▼木星的衛星之一「歐羅巴」(Europa)的外殼是厚厚的冰層,科學家認為有外星生命的可能。(圖/翻攝自NASA官網)

▲木星的衛星之一「歐羅巴」(Europa)的外殼是厚冰層,科學家認為可能有外星生命存在。(圖/翻攝自NASA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別名「歐羅巴」(Europa)的木衛二是木星的衛星之一,主要由矽酸鹽岩石構成,由於具有水-冰組成的地殼,被科學家認為有機會出現生命。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設計一款核動力「鑽井機器人」(Tunnel bot),嘗試鑽入30公里厚的冰層,尋找潛藏其中的外星生命。

NASA格倫研究中心的羅盤團隊(Glenn Research COMPASS team)由一群工程師和科學家組成,日前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會議(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中提出「鑽井機器人」的構想,該機器人將運用核反應或放射性熱源產生熱量,融化並通過歐羅巴的冰殼。

▼NASA格倫研究中心正將實驗數據傳給核研究中心。

▲▼NASA格倫研究中心正將實驗數據傳給核研究中心。(圖/翻攝自NASA官網)

羅盤團隊成員之一的安德魯(Andrew Dombard)表示,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並不是怎麼將機器人運到歐羅巴,而是假設能夠到達後如何進入內部進行研究,由於外星生命跡象已經從衛星表層消失,因此把希望放在冰殼內的世界,透過機器人搭載的中繼設備和長達15公里光纖電纜和地球進行通信。

儘管目前羅盤團隊的研究計畫仍處於概念階段,NASA經常將資源投入概念性研究,藉此開發和測試新技術,在鑽井機器人實現之前,仍有許多設計上的挑戰必須克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